人氣 201

南投藍田街市地重劃9月完工 縣府擬換地活化開發

#重劃 #抵費地 #政策 #地方 #藍田街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為有效利用縣有地,南投縣政府評估將藍田街市地重劃「抵費地」和縣長官邸區塊的主管宿舍用地「交換」開發,同時研擬變更縣府綜合大樓地目,從機關用地換成多功能建地,盼發揮土地最大產值挹注縣庫,更成三和社區商機活化火車頭。
 
縣府地政處今在縣務會議上報告,藍田街市地重劃占地約1.3公頃,開發總經費近9000萬元,預計將在今年9月完工,屆時縣府配回面積約5970平方公尺,抵費地面積約2330平方公尺,近期已匡列將依規定公開標售用籌措開發工程經費。
 
南投縣藍田街市地重劃工程開發總經費近9000萬元,預計今年9月可望完工。記者賴香珊/攝影
 
但縣長林明溱說,藍田街市地過去是老舊宿舍,經拆除重劃後,可利用價值雖高,每坪約落在10萬元,但從地價評估產值,低於每坪約25萬元位在三和一路的正、副縣長官邸及主管宿舍用地,因此研議宿舍調整的可行性,挹注縣庫財政。
 
林指出,縣府主管宿舍區建物已逾50年,但位在市內精華地的三和社區,其土地價值是藍田重劃抵費地的數倍,兩者若能「交換」,像是將主管宿舍移設藍田抵費地,再另行開發主管宿舍區,經濟效益比單純標售抵費地好,提高縣庫收入。
 
另,縣府大樓旁的綜合大樓是921地震後興建的臨時縣府辦公室,其功能已不符現在行政使用,但同樣位在三和社區精華地上,若能多元開發將有助於地方經濟發展,應研擬透過都市計畫將該大樓「機關用地」地目變成能多功能使用的建地。
 
林明溱說,藍田市地及主管宿舍交換、綜合大樓地目變更等溝想仍需實際推動程序,將交由地政、建設等專業單位研商出最適當且適法的執行方案,若能在短期內推動,不僅能直接挹注縣庫,也可望活化三和社區,並帶動當地精華商圈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