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

水情嚴峻!曾文水庫蓄水47年來第6低 跨域調度穩定供水

#政策 #地方 #水庫 #蓄水 #用水
聯合報記者吳淑玲/台南報導
 
台南曾文與烏山頭水庫合計蓄水剩2.2億立方公尺,蓄水率剩38%,是曾文水庫啟用47年來排行第6少,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南部水情是很嚴峻,但透過區域調度,除了曾文水庫系統蓄水較低外,其他主要水庫幾乎都是滿庫,在11月底前各項標的用水都無虞。
 
鄒漢貴表示,南部今年3月至6月降雨量偏低,只有歷年同期平均的5成,雨量少又沒有降在集雨區,導致曾文和烏山頭水庫畜水量低,但南化水庫、蘭潭、仁義潭及高雄的澄清湖和阿公店,還都是幾乎滿庫狀態,透過區域調度,從高雄支援台南每日10萬立方公尺,將曾文系統每日民生產業出水控制在30萬立方公尺,南化水庫每日出水是60萬立方公尺,穩定南部水情維持正常。
 
曾文水庫今年蓄水量偏低。記者吳淑玲/攝影
 
鄒漢貴說,目前高屏溪川流量還有80CMS,透過越域引水到南化水庫和阿公店水庫,兩庫都幾乎達到滿庫,至於明年一期作能否順利供灌,要等到11月底視水情而定,再由農業單位判讀決定。但面對極端氣候,要建立隨時都要「節約用水」的心理準備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