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

光雕龜山島拚觀光?風管處有異議

#地方 #李志鏞 #頭城 #黃金海岸 #龜山島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志鏞昨赴頭城,提「打造東北角黃金海岸,光雕映像龜山島」構想,進入立院後將爭取在龜山島設置夜間光雕設備,讓人可欣賞龜山島夜景。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表示,島上設夜間光雕設備並非不可行,但必須考慮生態、國防問題。

李志鏞表示,觀光客對頭城第一印象就是烏石港、龜山島、蘭陽博物館,要讓蘭陽第一城的風華再現,他認為,首先要解決交通問題,再活化漁港、休閒觀光產業。

他表示,今年元旦連假依舊塞車,將爭取基福公路延伸到頭城,讓宜蘭縣多一條疏解塞車的替代路線;頭城海岸線有許多發展潛力,晚上點亮龜山島,觀光客可以在海邊欣賞夜景,延長留在頭城時間。

李志鏞指出,龜山島不能像以前一樣,只有早上搭賞鯨船看龜山島,而遊客到了下午就離開頭城,必須想辦法留下遊客,透過點亮龜山島的方式,增加遊客在頭城留宿的意願、為觀光加值,「讓宜蘭觀光因為頭城發展,帶來更多的觀光客!」

龜山島設夜間光雕設備到底可不可行?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只要對觀光有幫助都是可以努力的方向,但設置的前提是解決土地取得、不能影響國防、不能危害生態等問題,必須是國防、鎮公所等單位有共識才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