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9

新能源政策不甩公投! 台大醫:尊重民意只是蔡政府話術

#政策 #王明鉅 #台大醫院 #能源政策 #能源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綜合報導

去年力挺以核養綠公投的台大醫院前副院長王明鉅,針對經濟部昨天公佈的新能源政策,他今天(2/1)上午在臉書說,原來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向全國民眾說,「如果要以空汙作為標準,最好的能源,就是核電啊。」這句話,是公投結果出爐、選舉大敗之後,呼攏全國民意的謊言,「我們手中只剩下選票,別再相信這個政黨任何尊重民意的話術。」

王明鉅今天上午在他臉書PO文指出,經濟部昨天下午公佈了他們想了兩個月的新能源政策,在黨名上就有著民主兩字的政黨,作了最不民主的事。政治人物和我們想的果然不一樣,原來公投之後,需要思考2個月的新能源政策,竟然和公投之前喊的2025非核家園能源政策完全相同。

王明鉅今天上午在他臉書PO文指出,經濟部昨天下午公佈了他們想了兩個月的新能源政策,竟然和公投之前喊的2025非核家園能源政策完全相同。圖/報系資料照王明鉅今天上午在他臉書PO文指出,經濟部昨天下午公佈了他們想了兩個月的新能源政策,竟然和公投之前喊的2025非核家園能源政策完全相同。圖/報系資料照

他說,口中喊著尊重民意的民進黨政府,想了2個月之後才找到,原來尊重公投民意的實際作法,就是對於否決2025非核家園的公民投票結果,全部都不予理會,尊重民意只是話術。原來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裡公然向全國民眾說「如果要以空汙作為標準,最好的能源,就是核電啊。」這句話,竟然是公投結果出爐,選舉大敗之後,呼攏全國民意的謊言。

王明鉅認為,即使是在公民投票表達民意之後,他們仍然決定把台灣最穩定最能自主掌握的能源與未來,全部拋棄。然後把台灣2358萬人能不能活下去的電力基礎,寄託在要花4倍以上的價錢來買,一切全靠老天吃飯的離岸風力發電上。

王明鉅表示,他很傷心,但並不灰心。他為台灣將失去穩定與低成本的核能電力,失去了讓台灣能在困難中繼續發展經濟的重要基礎而傷心,為台灣將失去了來源最能自主,既沒有空汙傷害人民健康,也沒有碳排放不會惡化全球暖化的核能電力而傷心,為耗費上千位工程師無數心力,也投入近3000億元預算的世界一流的核四龍門電廠,本來就能提供台灣十分之一的電力,現在卻即將被當作垃圾拋棄而傷心。

「台灣會出現沒有國際競爭力,卻能拿著全民電費補助而大賺錢甚至股價狂漲的離岸風電相關公司」,他更為了將有許多中小企業與家庭將會因為錯誤的廢核政策,每個月將多支付20%以上的電費,每年多支出1300億元以上而更削弱競爭力而傷心。

王明鉅呼籲民眾,可以在接下來的選戰中,努力支持贊成續用核電的政黨、立委與總統候選人,更可以努力說服身邊的朋友,反對同意2025廢核的政黨、立委與總統候選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