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5

龍貓公車站爆紅 市府惦惦

#地方 #交通 #龍貓公車站 #中正公園 #侵權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由塗鴉客隨興在基隆市中正公園圍牆完成的龍貓公車站,經人貼上臉書後,引發遊客朝聖熱潮,也引發市民批評市府規劃景點的能力不如民間素人。市府人員坦言,是因擔心侵權問題,才不敢「聲張」。

神祕客在基隆留下活靈活現的龍貓公車站牌,吸引大批遊客朝聖。(記者劉育辰/攝影)

月前基隆市中正公園一處圍牆上,出現1座龍貓公車站,原來是有位塗鴉客,利用市府拆除鐵皮違建後的空地,彩筆一揮在牆面上創作宮崎駿的經典作品「龍貓」,結果照片被PO上網後意外爆紅,成為基隆「新熱門景點」,不少遊客特地上山,搶拍超萌的龍貓公車站。

基隆市民對於「龍貓」塗鴉讚譽有加,但不免也指責市府,多年努力經營中正公園等古蹟或景點乏人問津。市府指出,宣傳龍貓公車站的確有難言之隱,因為雖然是素人畫家塗鴉,其中可能涉及侵權,若市府貿然宣傳,可能引來訴訟紛爭,所以現況僅能讓民眾默默前往拍照。

日前龍貓公車站前的草皮因太多遊客踐踏已遭破壞,市府人員只好「默默」在附近空地鋪上地磚,稱是擔心天雨泥濘遊客走路會滑倒,但是否為龍貓公車站而做,「大家都心知肚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