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3

網友「有力接力 幫賴伯伯搬家」

#租售 #弱勢租屋 #愛心房東 #公益租屋 #房東 #老人租屋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聯合報日前披露賴伯伯搬家記後,有熱心網友在臉書上發起「有力接力,幫賴伯伯搬家」活動,作家楊索也在臉書上以「賴伯伯就是你與我」為文協助號召,不到兩周內,已有近百位網友協助賴伯伯搬家。

搬家志工協助賴伯伯將物品分類,準備搬入新居。 記者董俞佳/攝影

楊索文章中寫道:「賴伯伯是宜蘭人,從小給人領養,他是養家的獨子,養父母已逝,沒有往來的親人,雖有朋友,但他說朋友不會來搭理這種事」,他正是作家吳明益日前所敘述的那種「無緣人」,親友緣、職場緣、地緣都一一斷裂。

楊索在文中寫道,當一個人成了一座孤島,因失業、高齡獨居、身心障礙或高風險家庭、中輟生、發生變故等等各種境遇,面臨社會支持系統匱乏,很可能就淪落街頭,失去最基本的庇護,而這個狀況很可能發生在每一個人的身上。

許多網友看了本報報導後,陸續參加協助賴伯伯搬家的活動,近兩周以來每天都有四、五個人排班,幫忙整理、裝箱、清掃、倒垃圾,等著搬去新家。

協助搬家的志工稱賴伯伯為「老文青」,他們說,整理雜物時,賴伯伯特別說「什麼東西都可以丟,唯獨尼采與張愛玲不可以丟」,甚至連過去寫過的文稿、繪圖也是絕對珍藏的物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