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

台塑化估油價 Q4上看55美元

#理財 #台塑化 #油價 #汽油 #柴油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美元下跌及產油國可能限制產量預期,激勵油價連番跳漲、累積漲幅逾12%;紐約商業交易所9月原油期貨8月18日每桶48.22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近月布蘭特原油每桶價格更站上50.89美元。

台塑化估油價,Q4上看55美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塑化認為,全球原油單日過剩數量持續縮減,煉廠歲修結束也增添需求,推估第3季油價在每桶40~50美元,且第4季取暖需求拉升,價格上看50~55美元。台塑化指出,年初各研調機構估算,每日原油過剩200萬桶,但目前每日過剩油量降到40萬桶,而低油價持續刺激需求增溫,即使美國頁岩氣設備有回復跡象,但要確實開出仍有相當時間,對當前油價走勢衝擊不大。

台塑化乙烯年產293.5萬噸,煉油日產能為54萬桶,相當每年2,500萬噸原油,名列全球十大單一廠區煉油廠。台塑化去年起透過多方管道拓展客源,增加汽、柴油發油量,去年底國內發油量市場佔有率約20.2%。台塑化表示,先前市場預期拉回整理的乙烯行情不僅力守每噸千美元水準,最新報價還推升至1,100美元,連供給壓力相對較大的丙烯最新報價也回升,每噸價格達765美元,顯見上游石化行情愈小不易。

此外,大陸煤化工約3分之2投產計畫暫緩或延後。中東除伊朗外,其他國家無便宜的天然氣原料優勢,預估今年伊朗石化產品出口僅增加20%~25%乙烯或衍生物,且優先銷往歐洲,支撐乙烯維持高檔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