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77

糗!澳洲新版紙鈔驚見拼錯字

#寰宇 #澳洲 #紙鈔

聯合報 記者徐榆涵╱即時報導

澳洲央行「澳洲儲備銀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去年10月才剛發行新版50澳元紙鈔,事隔七個月,新鈔票被眼尖民眾發現有英文拼寫錯誤。據悉,大約有四億張的50澳元紙鈔印錯。

澳洲媒體報導,澳洲墨爾本電台Triple My在8日於推特上發布一張由聽眾傳來的照片,照片顯示一張放大的50澳元紙幣背面,有一個單字出現拼寫錯誤,在「It is a great responsibility to be the only woman here」這句話中,「responsibility」(責任)這個字被三次誤拼成「responsibilty」,少了一個「i」。

澳洲新版50澳元紙鈔背面出現錯誤拼寫,responsibility少了一個i。圖/取自Triple M推特澳洲新版50澳元紙鈔背面出現錯誤拼寫,responsibility少了一個i。圖/取自Triple M推特

50澳元紙幣背面摘錄澳洲首位女議員伊迪絲.科文(Edith Cowan)於1921年在國會中的演講內容,她致力於為女權及兒少全力奮鬥。

澳洲央行發言人對此表示,「本行已經發現這個問題,將在下次印刷時修正錯誤」。他證實,有大約四億張50澳元紙幣印錯,下一次印刷將在今年中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