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過敏原標示 新增魚、大豆等5項

#政策 #食藥署 #過敏原

中國時報 記者鄭郁臻/台北報導

食藥署昨天公告「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新制,由現行的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及其製品等6項,擴大調整為11項,新增魚類、大豆、芝麻、含麩質穀物等製品。新制2020年7月1日起施行,業者若未依規定完整標示或標示不實,前者最高罰300萬元,後者最高罰400萬元。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表示,為加強揭露食品過敏原標示訊息,同時參考國際規範及國人發生食品過敏的臨床調查資料,修正舊有的「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自6項擴大為11項,草案經二次預告後,昨正式公告。

食藥署昨天公告「食品過敏原標示規定」新制,由現行的蝦、蟹、芒果、花生、牛奶、蛋及其製品等6項,擴大調整為11項,新增魚類、大豆、芝麻、含麩質穀物等製品。圖/姚舜 〈TSUJIHAN海鮮丼〉標榜所用食材都是高鮮度可生食級的食材。圖/姚舜

食藥署表示,2017年12月首次預告修正草案,將強制標示的食物類別從6項擴大至11項,包含甲殼類、芒果、花生、牛奶、羊奶、蛋類、堅果類、芝麻、含麩質之穀物、大豆類、魚類,以及使用亞硫酸鹽類或二氧化硫(用於漂白)等共11類,須強制標示不適合過敏體質者食用等警語。

此外,過敏原醒語標示方式,除舊有「本產品含有○○」或「本產品含有○○,不適合對其過敏體質者食用」,也應將過敏性內容物載明於品名上,如「花生牛奶冰」,讓有特殊過敏體質消費者,選購時能直接接觸到訊息。

魏任廷提醒,新制自2020年7月1日施行,未來若業者沒有依規定完整標示,可依食安法處3萬元至300萬元,標示不實,則可處4萬元至40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