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77

亞洲矽谷淪空話 政院撤案

#政策 #亞洲矽谷 #政院 #撤案 #翟本喬

記者呂雪彗、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今(23)日原排入通過「亞洲矽谷推動規劃」報告,但引起和沛科技董座翟本喬、立委許毓仁等創業圈人士公憤,認為「矽谷」不是蓋出來的,批評「亞洲青年創新IPO中心」是空話,「亞洲矽谷」名不副實,要求撤案或更名,政院昨天踩煞車急撤案,表示將再與各界溝通。

亞洲矽谷是新政府五大創新方案擬打響的第一炮,但昨天政院緊急撤案,顯然遭遇新創圈反對而受挫。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社會意見未在亞洲矽谷推動規劃充分反映,有必要進一步溝通,是否下周提院會,尚未決定。據悉,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周二找新創圈人士溝通,包括許毓仁、邱繼弘,朝野立委等多人,與會人士認為這是在「摸頭」。

許毓仁告訴陳添枝,亞洲矽谷計畫名不副實,硬叫「矽谷」會鬧國際笑話,因矽谷不是蓋出來的,是生態圈。再者,政府財政困窘,為何要圈地、蓋樓、招商,這是舊思維,且「亞洲矽谷」案已成桃園房地產廣告代名詞。許說,「IPO中心」更是空話,了解近5年資本市場籌資,及上市櫃公司本益比,就知道IPO根本不是網路產業的籌資市場,何況台灣並無廣大市場可支撐網路產業。

中研院士管中閔在臉書聲援新創圈,批評這是關在辦公室裡,自己想出來的政策,要求主事者放下身段問問真正懂創業生態、實際創業人的想法。翟本喬也揚言「若是硬要做,下次選舉一定反對綠營。」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昨天表示,會聽取更多人建言,讓方案更周延,但全案落腳在桃園的規畫不變,桃園平均年齡38.0歲,是六都最年輕的城市,政府理應提供更多就業機會給他們。

龔明鑫以一個必要(經濟發展模式必須轉變)、兩個契機(台灣在矽谷的留學生人脈尚在,外商正在亞洲布局研發中心)、三個連結(連結國際、未來及在地),強調推動亞洲矽谷的迫切性。他澄清,硬體建設不是亞洲矽谷重點,這項計畫沒有要開發產業園區,也不會影響目前天使基金對業者的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