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7

綠巨人活化資產 信維郵局改建商辦

#多空 #地方 #理財 #中華郵政 #資產活化 #交通部 #招商 #信維郵局 #商業大樓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綠巨人」中華郵政邁開資產活化腳步。交通部將在下周三(28日)舉辦招商大會,位於北市大安區的,因面積大、地段佳,預計最快明年以都更形式,改建為商業大樓,初估該案未來建坪可望超過9,000坪,市值逾60億元。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的信維郵局,因地段好、面積大,預計最快明年就會以都更形式,改建成商業大樓。(翻攝自Google Map)

 

 

中華郵政主管日前表示,信維郵局位於台北市信義路四段,鄰近捷運大安站、大安森林公園站,此開發案已委託國內老牌的宗邁建築師事務所規劃,中華郵政也已編列經費預算,可望明年取得建照,開始動工。

 

以「綠巨人」之稱立足於金融市場的中華郵政,坐擁逾5兆的郵儲資金,在郵遞業務逐漸萎縮下,亟思以活化資產來彌補郵務等業務的虧損,區位絕佳的信維郵局,是台北市區罕見的大面積素地,極具開發效益。

 

將採只不售模式中華政主管指出,信維郵局基地面積有1,145坪,依據建築師團隊的初步規劃,信維郵局改建為商業大樓後,將留一部分維持郵局業務之用,大樓一樓可作為零售店面或商場,3樓以上則是A級辦公室,將來採只租不售模式,可為中華郵政帶來穩定的租金收益。

 

資產開發業者評估,信維郵局的基地面積廣大,使用分區大多是商三特,少部分則為住宅用地,透過都市更新等方式,中華郵政至少能取得25%的容積獎勵,以此估算,未來可建坪數將超過9,000坪。

 

容積獎25%起跳無獨偶,中華郵政位於金山南路上的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未來也將配合華光社區案,進行整體的商業區開發,而民生東路的87支郵局,也定調採都更模式活化,新北市永和郵局占地不大,也考慮參與鄰近區塊的都更計劃,以提高容積率。

 

中華郵政的據點幾乎全是自有資產,且多位於精華地區,隨著房市景氣愈來愈熱、資產價值逐漸浮現,配合行政院政策,中華郵政展開土地資產活化,後續將挑選適合開發的土地,逐漸釋出活化,作為活化國有地、創造財源收入的雙贏方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