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加州酒鄉房地產搶手

#加州酒鄉 #乾旱 #限水 #大火 #寰宇 #新奇
工商時報/顏嘉南
 
加州酒鄉雖面臨乾旱限水與森林大火威脅,但當地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民眾,在房屋市場供需失衡下,酒鄉房價大幅攀升。
 
A year after devastating fires -- and amid another record drought -- real-estate values in Sonoma and Napa Valley are soaring.
 
加州酒鄉納帕谷(Napa Valley)與索諾瑪(Sonoma)雖然遭逢乾旱與森林野火衝擊,但近年房價卻節節攀升。新冠肺炎疫情、房市供需失衡,與房貸利率低廉,皆助長房價走高。
 
加州酒鄉當地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民眾,在房屋市場供需失衡下,酒鄉房價大幅攀升。圖/翻攝自Google map
加州酒鄉當地氣候宜人、風景秀麗,吸引不少民眾,在房屋市場供需失衡下,酒鄉房價大幅攀升。圖/翻攝自Google map
 
紐約市居民海絲(Jenny Hess)2020年5月為了躲避疫情,投靠住在加州希爾茲堡(Healdsburg)的姊妹,當地宜人的氣候、自然風光,和精緻的餐酒文化,讓她深深著迷。
 
自然與文化風光吸睛
 
海絲停留加州期間因為森林野火迫近而撤離了12天,但絲毫不影響她對當地的熱愛,幾周後她便在距離希爾茲堡市中心三條街的地方,以229.5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一間2,000平方英尺、有三房和三套半衛浴的維多利亞式房屋。
 
在市中心開餐廳的海絲表示:「這真是迷人的地方,在不需要擔心限水或房屋慘遭祝融的時候,這的氛圍相對平靜。」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史佩洛(Zack Sperow)表示,野火肆虐期間與危機剛解除時,房屋銷售通常會暫時熄火,但市場在幾周後便再次回溫。
 
近期加州酒鄉的房價躥揚至歷史新高水準。根據美國房源平台MLS數據,2021年第二季納帕的房屋中間價飆高至90萬美元,較2019年第二季揚升23%。索諾瑪同期房屋中間價攀升17%,至78.5萬美元。
 
加州酒鄉頂級住宅銷售格外強勁,納帕第二季有57棟房屋售價超過200萬美元,數量遠遠高於2019年同期的17棟。
 
分析災後房地產的顧問公司地標(Landmark)研究集團執行長貝爾(Randall Bell)說:「加州房價漲勢驚人。」
 
造成美國房價驚驚漲的原因很多,房地產分析師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刺激需求、股市迭創新高,以及房貸利率低廉,是推動美國各地房價走高的主因。森林野火迫使屋主離開家園,另尋安身立命之處,加劇房屋供應短缺,又進一步推高房價。
 
蓋屋速度趕不上需求
 
此外,根據加州房地產數據公司CoreLogic首席經濟學家諾薩夫(Frank Nothaft)表示,承包商建造新屋的速度趕不上市場需求,房屋庫存水位低,而且房屋營建中斷與建材成本攀升,皆加重房價上漲壓力。
 
房地產公司Compass舊金山灣區首席市場分析師卡萊爾(Patrick Carlisle)指出,心理因素亦影響房價,「截至目前,人們對天然災害都只有短期記憶。」
 
卡萊爾表示,其實在疫情爆發之前,納帕與索諾瑪的房價就已經開始攀高,只不過漲幅沒有科技產業聚集的矽谷核心地區,以及鄰近房價較親民的郡那麼快。然而疫情改變市場動能,市區居民遷移至更鄉下和近郊地區,但遭遇野火侵襲的風險也加大。
 
史班根伯格(David Spangenberg)夫婦2010年以逾100萬美元的價格,在希爾茲堡買了房屋,在不堪野火肆虐與撤離令下,2020年兩人決定售屋,赫然發現房價已經漲到令人咋舌的程度。該房屋最後以240萬美元賣出,較10年前的入手價格高出一倍有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