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68

地方大代誌 高雄去年地方稅 短收60億元

#政策 #理財 #地方 #地方稅 #短收 #土增稅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編定去(101)年應徵地方稅預算是369.4億元,實徵數只有309.4億元,短少60億元,其中,土增稅短少最多,達40億元,占短徵數額的67%,與近2年高雄市的房地產交易熱絡呈現反差,市府表示,將會全力清查應課未課項目。

高雄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簡振澄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高雄市政府去年地方稅短徵60億元事宜,他指出,去年應徵地方稅預算是369.4億元,實徵數309.4億元,短差60億元,其中,土增稅預算數額是95億元,實徵數額約56億元,短少約40億元,而地價稅預算數額是87億元,實徵81億元,短少6億多元。

簡振澄說,地價稅徵不到預算數,是因為過去高雄縣土地的公告地價偏低,今年地政局已調漲了部分發展快速的區段,102年平均公告地價調漲9.47%,因此,明年可望能夠增加地價稅收。至於土增稅的部份,簡振澄表示,財政局會加強查察土地利用情形,一旦有應課未課的情形,都會開徵課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