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3

苗栗幸福縣市指數排名 連兩年攀升

#獎座 #大調 #滿意度 #地方 #政策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苗栗縣在幸福縣市指數排行榜上,排名連兩年向上攀升,更是連續三年都名列前五強,可說是幸福縣市的績優生。

苗栗縣奪得「持續進步獎」,是幸福縣市的績優生。

苗栗縣近三年的排行,從第五名、到第四名,再到今年第三名,奪得「持續進步獎」。這相當難得,當各縣市的主觀、客觀幸福分數都在進步時,苗栗縣的進步幅度必須比別的縣市大,排名才能持續上升。

據經濟日報「2014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結果顯示,縣民健康狀況滿意度的排名進步最大,這與苗栗縣政府積極推動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計畫有關,他們需透過產、官、學、民各領域的合作,整合跨部門資源,並藉由社區的參與,建立改善指標符合民眾需求。

今年9月16、17日第六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頒獎,苗栗縣就榮獲三項創新成果獎座,分別為「健康政策獎」(無菸青春,苗栗縣的孩子吸菸率下降了)、「健康生活獎」(健康苗栗、樂活勁行)和「康健獎」(高齡友善藥局-藥您好健康服務百分百)。

另外,苗栗縣的空氣品質的客觀指標分數8.2分,全台排名第三,但民眾對環境品質的主觀滿意度相對較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