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不滿公告地價漲 花蓮議員下跪

#地方 #公告地價 #漲價 #花蓮議員 #下跪

記者阮迺閎/花蓮報導

民進黨花蓮縣議員游美雲昨在縣議會縣政總質詢時,不滿花蓮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漲3成多,連帶對土地稅、房屋稅、土地增值稅、遺產稅造成影響,加重民眾負擔,說到激動處,竟下跪為民請命,嚇壞在場官員。游美雲說,只盼縣府能「苦民所苦」,這樣她就沒白跪了。

花蓮平均地價漲,議員游美雲為此激動下跪。(好房網News記者 吳光中/攝影)

花蓮林田山。(吳光中/攝)

游美雲指出,花蓮縣2016年公告地價平均調漲31.07%,全縣預估增加稅額為2億1629萬元,是全國漲幅排行榜第7高,但鄰近生活水平相近的台東縣只調整16.53%,漲幅排行榜第15名,相對花蓮縣的調幅實在太高了。

游美雲表示,儘管花蓮公有地很多,土地漲價歸公,但地價成長幅度過大,連帶影響土地稅、房屋稅、土地增值稅、遺產稅等,對於要繳稅的百姓造成沉重負擔,「花蓮鄉親何辜?」希望縣府主管單位本於「苦民所苦」、「視民如親」的心態多為民眾想想。花蓮縣府地政處長陳聰慧表示,縣府的公告地價調整是依照內政部規定辦理,一切依法行政,對於議員的指正會悉心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