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83

8道資金湧現 房地產成了保值避風港

#遠雄 #新冠肺炎 #信義聯勤 #和平大苑 #元利建設 #理財 #中古 #豪宅
聯合報 記者游智文、黃阡阡/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經濟常規,由於全球資金處於低利率,國內又具備疫情趨緩優勢,房產業者表示,國內房市有八道資金湧現,2020年下半年可用「浪潮來了」四字形容,房地產將成為資產保值最佳避風港,下半年將進一步升溫。
 
遠雄房地產發布2020房地產分析指出,影響房市外在環境有「五高一低」特性,包括全球疫情續新高,全球氣候高異常,全球資金高氾濫,股市創新高、土地交易創新高、利率創新低。
 
北市指標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圖/聯合報資料照
「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近期出現高樓層每坪站上295萬元以上價格,顯示A級豪宅市場買氣持續回溫。 (本報系資料庫)
 
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表示,資金過剩讓資本市場與實體經濟脫鉤,大怒神式的降息,全面刺激自住、投資與置產需求,房市也邁入近年少見的低利、熱錢黃金銷售期。
 
她也表示,目前房市有八道資金浪潮,第一道是遞延性剛需買盤資金,第二道為投資型買盤出籠資金,第三道,被超低利率趕出的定存資金,第四道,股市獲利資金,第五道,台商回流與投資台灣資金。其他三道是台幣升值海外熱錢資金、港人前進台灣資金、企業與壽險入房市資金。
 
今年以來低利、熱錢效應,也加速高資產族群購屋速度。根據地籍謄本資料統計,今年以來北市指標豪宅「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和平大苑」共有12筆過戶紀錄,但全數尚未揭露,總計光是今年過戶的累計金額約40億元,成為最強吸金豪宅聚落。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分析,這一波低利、熱錢效應是加速高資產客戶購屋決策加快的主因,過去買方平均至少要一年半,才會出手。但近期竟出現有客戶來看第二次就直接簽約,從下訂到過戶只花三個月,讓人大感意外。
 
吳麗謹強調,除了市場錢太多,加速高資產客戶決策變快外,不少買方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留在台灣的時間拉長,台灣醫療環境好、經商環境穩定、治安很好且生活便利,覺得台灣真的不一樣了,置產觀念從有房子就好,轉變為買好房子傳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