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全球首例 冷鏈鱈魚包裝 驚見活病毒

#地方 #新冠肺炎 #鱈魚 #冷凍 #包裝 #活病毒
聯合報記者羅印冲/綜合報導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近日對青島新冠肺炎疫情溯源調查過程中,從工人搬運的進口冷凍鱈魚的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分離到活病毒。這是國際上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分離到新冠活病毒,並證實接觸新冠活病毒汙染的外包裝可導致感染。
 
據財新網報導,中國疾控中心表示,這次是首次在實驗室外證實在冷鏈運輸條件下,新冠病毒可在物品外包裝存活較長時間,顯示新冠病毒以冷鏈物品為載體,具備遠距離跨境輸入的可能。在特定環境條件下,物品表面存活的病毒,可能導致無有效防護的易感接觸者發生感染,感染風險人群主要為冷鏈物品從業人員。這次發現顯示,在防範境外感染者移入的同時,亦需同時注意境外冷藏物品將病毒移入的風險。
 
全球首例,冷鏈鱈魚包裝驚見活病毒。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市售鱈魚即日起須標明清楚,沒有鱈魚成分,就不得有「鱈」字,若違規將可開罰。 記者陳雨鑫/攝影
 
不過,中國疾控中心指出,由於新冠病毒並非食源性疾病,對消費者的感染風險極低。建議相關行業的人員,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可能被汙染的產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