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46

竹縣奪命路段榜首 竹北自強南路

#交通 #地方 #新竹 #楔形標線 #車禍 #肇事

聯合報記者張雅婷/新竹報導

新竹縣警方統計車禍致死的10大易肇事路段,竹北市自強南路奪冠,2、3名是芎林鄉文山路、芎林鄉富林路三段;車禍發生時段下午4時到6時最多,肇事原因以未注意車前狀況居冠。

新竹縣府警察局,21日在道安會報中說明車禍致死的易肇事十大路段,依序為竹北市自強南路、芎林鄉文山路、芎林鄉富林路三段、新豐鄉建興路二段、新豐鄉康樂路一段、竹東鎮長春路三段、竹東鎮東寧路一段、湖口鄉光復北路、竹北市福興東路段及竹北興隆路二段。

新竹縣政府針對易肇事路段,畫設楔形標線希望獲得改善。圖/新竹縣政府提供新竹縣政府針對易肇事路段,畫設楔形標線希望獲得改善。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警局交通隊表示,除了加強取締,也會在易肇事路段和重點時段進行交整,由警員站在重要路口維持行進秩序、取締超速,同時在縣府活動加強宣導,也會進入機關學校宣導。

縣長楊文科表示,竹縣今年1至9月與去年同期相比,A1類事故(當場或24小時內死亡)下降11人,降低比率達17.7%,在全國縣市下降幅度中排第4位;A2類事故(人員受傷或24小時後死亡)至10月為止與去年同期相比也下降419人,這是道安工作努力的成果,希望能再進步。

縣府表示,針對易肇事路段,會要求相關單位施作線型標線、回復式軟管,讓駕駛減慢車速,另外也在學校周邊設置紅色減速塊,透過顏色提醒駕駛人減速,後續將在易肇事路段的路口規畫設置轉彎線、行車管制號誌、危險標誌等,請民眾小心駕駛,避免交通事故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