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2

尖石鄉義興大橋工程 北岸棧橋預定7月通車

#地方 #義興大橋 #汛期 #橋基 #橋樑 #交通
好房News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縣長邱鏡淳9日在尖石鄉長雲天寶、工務處長范萬釗陪同下,到尖石鄉視察義興橋工程進度,並召開汛期緊急應變計畫會議,呼籲鄉親及遊客,汛期期間到山區活動應注意安全。
 
 
尖石鄉長雲天寶建議縣府,應隨時注意橋基是否流失的問題。工務處長范萬釗表示,因為工程期間剛好遇到汛期,所以應變措施非常重要,將會有警戒人員2名、救生衣(圈)5組、救生繩2組、救生艇1艘;另外,在水位觀測的部分,每日派員監測,當水位超過3米時,立即封橋。至於封閉措施方面,將吊運紐澤西護欄,阻隔車輛進出,警戒人員指揮疏導往來車輛。
 
工務處表示:位於尖石、橫山兩鄉交界的義興大橋,是在縣道120線27K處與竹59線起點,為竹59線南北向主要聯絡橋梁,因通洪能力不足,逢大雨油羅溪水幾乎與橋面齊高,安全勘虞,地方各界爭取了20年,終於在去年12月下旬開工動土,先做北岸引道的部分,目前北岸棧橋預定在今年7月12日通車。
 
原本長約70.0M、淨寬僅5.0M的義興橋,新建後橋梁總長94.2公尺,全寬10公尺,採單肋鋼拱橋梁方式改建,總工程費用1億6300萬元。新橋是一座鋼拱橋樑,「樹竹拱月」的造型非常漂亮,完工後將成為尖石鄉的新地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