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1

環署縣府助去化 口湖垃圾有解

#地方 #鄉長 #林哲凌 #環保局 #蘇治芬
中國時報【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口湖鄉垃圾堆積如山,已累積超過2000公噸,鄉長林哲凌說,縣府連續好幾月未替該鄉轉運垃圾出去,再不處理可能得面臨停收危機。立委蘇治芬得知,主動協調環保署下周將先去化500公噸,縣環保局也連續進場轉運80公噸,局長鄭育麟強調會持續處理。
 
累積逾2000公噸 險停收
 
林哲凌提出去年5月到今年4月的垃圾轉運清單,指去年5月到7月每月轉運量約2、300公噸,8月到隔年3月劇減到10至70餘公噸,其中4個月都沒轉運,截至目前堆積2000多公噸;該鄉每月產出300公噸垃圾,預計只能再撐1個月,就得被迫停收垃圾。
 
雲林縣口湖鄉垃圾已堆積逾2000公噸,鄉長林哲凌很是苦惱,縣環保局長鄭育麟強調垃圾處理一視同仁,已經積極在去化。(許素惠攝)
 
林哲凌表示,公所只負責清運垃圾,轉運量或運往何處焚化均需仰賴縣府調度,該鄉1年約產出3600公噸垃圾,但這1年來縣府只幫忙運出1470公噸,導致該鄉成了沿海堆積最多垃圾的鄉鎮。雖曾向縣府甚至六輕求援,都未獲具體協助,希望鄉親了解。
 
引進機械處理系統 續去化
 
林哲凌仿傚台灣防疫成果能幫助世界標語Taiwan can help,大問Who can help口湖?
 
蘇治芬得知,立即要求環保署協助,環保署8日來電通知口湖鄉公所表示,已調度出焚化空間,下周就能協助去化500公噸垃圾;此外,縣環保局也連續2天共運轉80公噸出去,讓口湖清潔隊稍稍喘口氣。
 
鄭育麟強調,縣內垃圾去化有固定及隨機處理,緊急的優先處理,全縣每天產出約310公噸垃圾,其中3、4成外運焚化,3、4成由各鄉鎮公所垃圾掩埋場掩埋,會持續去化口湖垃圾,7月還將引進精進型機械處理系統(MT),屆時可處理更多陳年垃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