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8

200米長巷畫18個慢字 引熱議

#地方 #新奇 #交通 #慢字 #頭份 #德義路 #道路
中國時報記者謝明俊/苗栗報導
 
最「慢」的一條路!頭份市頭份國中後方德義路15巷,近日進行巷道路面柏油重新鋪設,施作廠商應住戶要求,在新的柏油路面上加上「慢」字,用意在提醒路過駕駛減速,不料廠商一口氣在短短200米長的巷內畫上18個慢字,引發民眾熱議。頭份市公所表示將請承包商改正刪減。
 
緊鄰頭份國中後方的德義路15巷,雖僅寬6米,但因是聯結德義路、中興路的巷道,每逢上下班時間,許多汽機車會由此巷道通行連接2條主幹道,加上又緊鄰學校,上下課期間有許多學生通行,為了保護學生安全,過去頭份市公所特別在此巷道2端及中間,畫上多個「慢」字,在這次重鋪柏油前,整條巷道共畫上9個慢字。
 
頭份市頭份國中後方德義路15巷,一口氣畫上18個慢字,被議員踢爆有行車安全顧慮。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中時記者謝明俊苗栗傳真
頭份市頭份國中後方德義路15巷,一口氣畫上18個慢字,被議員踢爆有行車安全顧慮。(翻攝自曾玟學臉書/謝明俊苗栗傳真)
 
近日,頭份市公所對市內多條巷道重新鋪設柏油,其中包括德義路15巷,廠商在新鋪柏油後,在路上加畫慢字,一口氣畫了18個,讓短短200米的巷道路面,畫滿了慢字,讓民眾相當傻眼。
 
有民代因服務處就設在巷內,出門看見滿路面的慢字,擔心會增加機車打滑機率,隨在臉書上踢爆。頭份市公所主任祕書王森龍獲悉,立即趕赴現場查勘,王森龍看完也覺得慢字確實多了點,經詢施作廠商表示,因當地鄰近頭份國中,巷內居民要求多畫些慢字提醒駕駛人,廠商才一口氣畫了這麼多字。由於巷道重新鋪設柏油仍在工程期間,尚未驗收,頭份市公所會請廠商改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