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01

沒了台積電「這區」更值得買?專家:房價有低無可低的起漲空間

#地方 #台積電 #房價 #房市 #高雄 #桃園 #龍潭科學園區 #龍潭 #龍科三期 #楊梅 #橋頭 #租金 #埔心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跟著台積電買房成為近年房市顯學,台積電進駐與否都能牽動當地房價,高雄今年8月因台積電拍板2奈米落腳北高雄,讓當地房市吃了定心丸,反觀桃園龍潭科學園區周邊房價過去1年因台積話題超漲約2成,在台積電宣布不進駐龍科三期後恐面臨失望性賣壓。對於打算投資置產的購屋族來說,該如何挑選物件成了一大難題。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手頭上剛好有筆資金,打算買間總價800-1200萬的房子投資置產,目前在桃園楊梅與高雄橋頭兩地之間猶豫,若看未來5-10年,兩地的租金加上房價漲幅,何者的投資績效會更好?
 
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楊梅區房市示意圖。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文章貼出後,多數網友都更看好楊梅,紛紛表示,「楊梅埔心比較穩,除了2字頭和既有交通生活機能,就算不考慮竹科,光是周遭工業區就有穩定的租屋人口」、「績效不確定,但風險應該是楊梅比較低,至少有機能,租得掉」、「橋頭單價37萬要放5年以上,短期難租,楊梅台積電不來了繼續低基期,單價30萬以下可撿」、「楊梅有中壢、林口、湖口、幼獅工業區以及龍科、中科院,還有機場,竹北也勉強算可以通勤,強多了」,「橋頭真的別想出租,要有基本人潮還要5年,買高雄要出租選高大、後勁」。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橋頭區大樓產品目前平均單價新案來到30萬元,平均總價也要1000萬元,但楊梅區則還在每坪均價2字頭,且平均總價也低於千萬元,物件量體也以楊梅區為多,若以台灣北重南輕的城鄉發展,顯然楊梅區有價碼與所在地優勢。
 
另外,陳炳辰說,橋頭區有重劃區、產業園區,與鄰近楠梓的台積電話題;楊梅區則也有在地工業區、重劃地帶,以及與桃園市本身強勁之其他地段地方建設的連結性,即便台積電不去龍潭了,有讓楊梅區在後況利多稍嫌落空,但房價有低無可低的起漲空間,相對橋頭區反有讓在地族群認為偏高,都會凸顯楊梅區房市風險低、獲利可能性高,在地不動產相關特性也算穩健,若二擇一會以楊梅區為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