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全球富豪今年資產增46兆

#全球富豪 #馬斯克 #居家 #寰宇
經濟日報編譯陳苓/綜合報導
 
對於全球最富有的人來說,2023年是東山再起之年,前五百大富豪一年來淨資產總計大增1.5兆美元(約新台幣46兆元)。科技股股價飆風再起,讓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擠下LVMH集團董事長阿諾特,重新坐上世界首富寶座。前十大富豪榜上,更有多達八人出身科技界。
 
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全球前五百大富裕人士的淨資產,2022年驟減1.4兆美元,但2023年收復所有失土,合計激增1.5兆美元。富豪身家飆升,與科技股表現密切相關。人工智慧(AI)熱潮帶動下,今年科技股再寫新高,使科技富豪的財富衝高48%、或6,580億美元。
特斯拉CEO馬斯克奪回2023年全球首富。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斯克推文表示,日本的低出生率若再不改善,最終恐有亡國之虞。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馬斯克拔得頭籌,從法國奢侈品大亨阿諾特手上,奪回世界首富頭銜。12月30日為止,馬斯克名下財富增加920億美元至2,29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元),主要是他持有12.95%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是全球最有價值車廠,2023年股價以248美元封關,全年暴衝130%。
 
阿諾特落居第二大富豪,財產僅增170億美元至1,790億美元,落後馬斯克500億美元。全球精品需求放緩,傷害LVMH股價。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財產,成長699億美元至1,770億美元,在世界富豪榜上位居第三。
 
微軟股價今年攀漲57%,帶旺過往高層。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為第四大富豪,財產增加315億美元,原因是他持有微軟1.4%股權,以及他透過Cascade投資公司,握有數十家上市公司股票。微軟前執行長鮑默爾名列第五,身家提高450億美元。
 
一度要和馬斯克上演鐵籠格鬥的Meta執行長祖克柏,今年資產增加825億美元,為第六大富豪。
 
巴菲特位居第十,今年財產成長123億美元至1,200億美元。全球前十大富豪中,只有巴菲特和LVMH的阿諾特不屬科技業。
 
2023年財產減損最多的是印度富豪阿達尼(Gautam Adani),放空機構興登堡研究公司發布報告,導致阿達尼的財產光在1月27日一天就蒸發210億美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