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91

汐止金龍湖染黑 暗管愈查愈多

#政策 #金龍湖 #汐止 #汙水 #朱立倫 #垃圾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金龍湖悲歌!原本環境優美的汐止金龍湖,近年湖水臭氣沖天,垃圾、淤泥堆滿湖邊,還有不肖人士私設管線偷排汙水,新北市議員周雅玲27日總質詢要求市府還給居民美麗湖泊;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下月將先召集各單位針對現有問題提出解決方案。

汐止區金龍湖經常有民眾隨手亂丟垃圾,市府環保局除了定期派員清掃外,現場也張貼告示,提醒民眾勿亂丟垃圾以免受罰。(林縉明攝)汐止區金龍湖經常有民眾隨手亂丟垃圾,市府環保局除了定期派員清掃外,現場也張貼告示,提醒民眾勿亂丟垃圾以免受罰。(林縉明攝)

9月多出一根暗管

汐止金龍湖為北市七星水利會所有,目前由新北市府代管,是早期農田灌溉用埤塘,面積13.4公頃更是台北盆地第一大湖,為民眾休閒好去處,周遭湖景豪宅數量更是屢創新高,但近年湖水汙染淤積嚴重,美景已變惡夢。

周雅玲總質詢出示民眾提供的照片和影片指出,金龍湖每天都有源源不斷的排汙紀錄,湖邊遭人埋暗管偷排汙水,今年6月被檢舉後,非但沒改善,9月暗管竟多出一根。

要求市府取得所有權

周雅玲說,排泄物漂浮水面,湖邊水草叢生,布袋蓮與水芙蓉蔓延,湖泊優氧化、蚊蠅孳生,洩洪後更是嚴重淤積,民眾向市府1999反應,卻看不到市府作為,令人質疑市府整治決心

周雅玲表示,金龍湖所有權人是七星農田水利會,市府前副市長陳伸賢曾研議土地取得計畫,後來沒下文,她要求市府盡快辦理徵收,才能握有主導權,恢復以往的湖光山色。

下月召集各單位研議

朱立倫表示,金龍湖產權屬公法人的七星農田水利會,市府已指示副市長李四川召集水利、環保、觀旅、區公所舉行會議,就現有問題研擬解決方案。

朱立倫強調,私自接管排放汙水部分,將積極從根源進行管理,也將結合地方與環保志工,運用社區力量加強巡守,共同保護湖泊生態,相關美化工作會採用自然工法,以不破壞當地生態為原則,規畫時也會邀請地方民眾與愛湖人士共同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