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5

新北首創公共托育中心 總統馬英九勉勵肯定

#馬英九 #汐止 #朱立倫 #少子化 #育兒津貼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地方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27日由市長朱立倫陪同到汐止,視察了解新北市領先全國所推出的全國第一座「新北市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馬總統肯定新北市領先創辦公共托育中心,提供平價且優質的托育服務,減輕現代父母的負擔,並勉勵汐止公托的所有保育員,照顧好每位送托的小寶貝。
 
總統 馬英九由市長朱立倫陪同視察了解新北市領先全國所推出的全國第一座「新北市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記者黃村杉攝)
 
馬總統表示,面臨少子化問題,政府特別提出許多鼓勵生育的政策,包含生育獎勵、育兒津貼、甚至阿公阿嬤帶孫子只要有經過保母訓練都能領取津貼,而公共托育更是最重要的一環,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尤其他看到了不僅收托0至2歲的幼兒,中心還開放提供給社區的民眾使用,提供有繪本區、遊戲區,讓父母或阿公阿嬤可以與小寶貝或孫子親密互動,增進親子間的感情,希望該項政策能推廣到其他縣市,讓更多的家庭受惠,幫助現代父母「歡喜生、快樂養!」
 
朱市長指出,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的起點,之後陸續設立有三重重新、新莊德明、板橋新板、中和南勢角、新店安康、泰山幼獅及新莊昌平等8處公托中心,預計在103年底前達到32處公托中心。並指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成功的經驗,已受到全國各縣市政府的關注,紛紛派員來觀摩考察,甚至連國外的專家學者和對岸都組團來取經。
 
新北市汐止忠厚公共托育中心,於去年10月1日正式開幕,提供新北市0-2歲嬰幼兒日間托育服務,以及0-6歲兒童社區親子服務,如親子律動、奧福音樂、塗鴉捏塑、故事繪本及親職講座和親子教育等,截至今年9月底已服務1萬3,200名兒童。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