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挖到氣泡溫泉 藝術家開民宿

#政策 #地方 #藝術家 #開民宿 #氣泡溫泉

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南投地區知名藝術家秦聰薰,無心插柳,只為找尋退休後的藝術創作環境,卻意外挖出國內僅見的天然碳酸氣泡溫泉,連鑿井人都為埔里鎮郊能挖到神奇的活水氣泡泉,既稱奇又感不可思議;不過也因該口碳酸氣泡溫泉,從此讓秦聰薰夫婦步上民宿「不歸路」。

原在台中菸酒公司擔任祕書之職,因興趣使然,而在藝術領域闖出一片天的秦聰薰,為了退休能專心創作,在埔里鎮郊蜈蚣里向其舅舅買塊地,當初單純想法,就是要建工作室,未料挖出罕見的碳酸氫鹽泉,水質經檢驗,碳酸氫根離子達453毫克、PH值8.6。

由於該口井水質奇特,打開水龍頭,盛水玻璃杯,先是混濁,接著自然湧冒數千個點點氣泡,不到幾秒鐘,馬上由底部往上澄清,最後變成透明狀,讓人嘖嘖稱奇。秦聰薰說,水質專家告訴他,這就是天然溫泉活水,不需再加工,就有神奇氣泡,可成天然保溼水。就這樣無心插柳,取得溫泉標章,經營起溫泉民宿─「漾之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