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士北科決標差世貿20倍 柯文哲挨批賤租

#地方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地上權 #租售 #柯文哲 #地政局 #士北科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市有土地50年設定地上權案,決標權利金44億,藍綠議員15日質疑,T18面積與世貿3館差不多,但決標金額竟差了20倍,抨擊市長柯文哲賤租土地,另T17、T18僅採價格標,投標廠商不用提出投資計畫書,恐讓美河市案重演。北市地政局回應,士北科權利金沒有偏低。
 
地政局昨赴議會民政委員會工作報告,國民黨議員游淑慧稱,國產署標租世貿3館地上權案,土地面積有4000多坪與T18幾乎一樣,但T18底價權利金僅14億,連世貿3館的10分之1都不到;世貿3館決標金額300多億元,與T18決標金僅16億差20倍。
 
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市有土地50年設定地上權案,決標權利金44億元。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台北市北投士林科技園區T17、18市有土地50年設定地上權案,決標權利金44億元。圖/台北市地政局提供
 
游淑慧痛批,T17、18面積加起來有1萬坪,決標金額才44億,底價那麼低,市府賤租土地毫無把關,士北科早期多是農業區,市府徵收民間土地,規畫從內科、南軟到士北科發展科技走廊,但T17、18在招商時,業者卻不用提交投資計畫書,只用價格決標,得標廠商未來想做什麼都可以,她不希望成為內湖5期科技專區翻版,蓋了滿滿豪宅根本沒辦法拆掉。
 
民進黨議員張茂楠表示,市府冠冕堂皇說要推動士北科技園區,但卻沒有要求得標廠商提交計畫,恐怕重演美河市案,徵收民地後規畫公園預定地,結果卻蓋成住宅大樓。最後委員會決議,要求地政局針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報告。
 
對此,地政局長張治祥回應,世貿3館所在信義計畫區是開發超過20年的成熟地段,土地公告現值與士北科就差了7倍,士北科設定地上權底價為市價20%,並沒有比較低。
 
張治祥說,一開始市府有主導設定T17、18產業方向,但產業變化非常快,經與業界和潛在投資人討論和徵詢後,改以純價格標招商,但仍須符合資通訊、生技及新興科技等產業專用區使用項目,不能蓋豪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