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3

8旬銀髮樂學習 公所秀成果

#地方 #苗栗 #銀髮 #課程 #成果發表會 #長輩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最快樂的老人在這裡!」苗栗市公所今年在老人文康中心開辦14門豐富多元學習課程,27日為長輩舉辦銀髮族樂活研習成果發表會,讓400多名「老」朋友在台上又唱又跳,展現活力。

老人文康中心位在苗栗市福星山上,也是阿公、阿婆們多年來的生活重心,和一般學生視上學為畏途的心態不同,老學生們反而期待上學的日子,每天和老同學開心學習、聊天,和老師學「新把戲」。

市公所指出,老人文康中心每年舉辦2期研習活動,周一到周五開辦書法、日語、流行歌曲、社交舞、排舞、氣功、原始點、自我療癒、疼痛管理等課程。課程原本只開設4月至11月,中間的空檔期,不敵阿公、阿婆的電話攻勢,天天打電話到市公所詢問,只好將開課期程延長到12月,課程只要一推出幾乎班班客滿。

在志工的帶領及兒孫的陪伴下,阿公、阿婆們各個精心打扮參加成果發表會,一邊唱跳彷彿回到年輕時代。苗栗市長邱炳坤也為44名80歲以上的學員頒發「好學不倦獎」,對於大家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相當敬佩,今年苗栗縣府因為財政問題停止補助老人文康中心各項老人福利活動,但課程是老市民生活的重心,因此自編預算繼續開辦,對於獨居、身障及中低收的長者也開放2門免費課程,希望長者們都有快樂、健康的休閒生活。

苗栗市公所「106年銀髮族樂活研習課程」第一期課程已開放報名,明年元月3日開課,有興趣的民眾請洽苗栗市老人文康中心郭小姐03736370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