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57

新營區客轉專區限制多 地主怒批市府

#地方 #客轉專區 #新營交通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新營區客運轉運中心開發案延宕30多年,過程中爭議不斷,其中客轉中心重畫區土地分配7月即將點交,但種種土地使用限制,卻讓地主相當不滿,痛批市府「騙地做政績」,15日市議員李退之邀集地政、都發、交通局等,召開公聽會並要求限期提出解決辦法,都發局表示,將於今年新營交流道都市計畫第4次檢討會議中討論並向內政部爭取變更。

新營區客運轉運中心重畫區自30多年前開始規畫設計,全區占地約23公頃,但客轉中心僅約1.02公頃,其餘土地多屬產業專區,土地僅能作為商業、服務業營運使用,無法興建自用住宅,不僅讓地主相當不滿,且市府也無明確的招商計畫,讓地方質疑相關計畫有空談之嫌。

不少地主指出,土地以往多是農地,現在重畫分配後不僅面積變成狹長型,未來也無法建屋自住,還要繳交昂貴的地價稅,簡直欺負地主;另有地主反映,市府只想蓋自己的轉運站,卻沒有招商計畫,讓大家看不到土地的未來,不如改成住商綜合區。

李退之表示,上百位地主等了3、40年的新營區客轉產專區,總算要開發完工交地,但地主領回的土地面寬約4.7米以內,深度達60米,不僅不利經商且使用也有諸多限制,官員不能以都會區的思考去看新營客轉專區。

李退之要求地政、都發局兩周內提出解決方案,交通局除執行客轉中心站體招商外,也該籌組招商團隊協助產業專用區招商。都發局表示,地主的意見會納入今年新營交流道都市計畫第4次檢討會議中,再努力向內政部爭取變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