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4

新竹市住宅單價 近8季高點

#地方 #住宅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新竹報導

根據新竹市地政處發布「2018年第四季新竹市房地產住宅市場分析」,新竹市去年第四季買賣移轉棟數為2,228棟,年成長24.8%;第三季單價指數102.9,季增10.5%、年增1.9%,不僅交易量年增率超越六都,住宅單價也是近八季以來高點,呈現量價明顯回升。

新竹市去年第四季因北大路、北門街的新建案「興傳」大量交屋,若扣除該案交易,買賣移轉仍有超過16%的年增率,顯示交易量穩定回升;而單價指數止跌回升,部分因素也與成交房屋屋齡較新有關。

新竹市住宅單價來到近8季的高點 (好房資料中心)新竹 地方大小事 CG圖 (好房資料中心)

新竹市地政處指出,新竹地區房市與竹科園區產值、廠商營業狀況息息相關,即使目前建商持續獵地、房仲業及新建案的來客仍成長,不過竹科成長動能保守,投資買盤轉弱,可能成為新竹房市今年最大隱憂。

新建案市場部分,新預售建案供給量持續增加,且量體有擴大趨勢,除中小型建案之外,已陸續有大案進場銷售,且銷售反應都還不錯,甚至出現排隊盛況,頗出意料之外,顯示新竹市潛在買氣充足又旺盛,對新案反應頗熱絡。

在量增的前提下,銷售率還持續成長,預售屋銷售率能達六成左右水準,顯示市場供需十分穩定。市調指出,去年全年新竹市共推出55件預售案,可售戶數為3,607戶, 整體平均銷售率為59.7%,在北台灣房市景氣中屬熱絡水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