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79

松山線拚通車 店面行情創新高

#多空 #捷運松山線 #房價 #鍾山區 #松山區 #西門 #通勤 #饒河夜市 #五分埔

記者蕭韻純╱台北報導

松山線力拚年底通車,利多題材已反映在沿線房價上,各站周邊房價普遍有1到2成的年漲幅。店面行情則不畏交通黑暗期,出現各站點起漲的現象;甚至有「暴衝」的特例,讓區域行情狂飆。

松山線力拚年底通車。(好房資料中心)

捷運松山線 松江南京站(大刊頭)

松山線沿途經過中山區、松山區等區,從實價登錄來看,沿線已出現部分突破區域新高的案件。像是101年12月成交的開封街一段1—50號店面,僅有8.6坪,卻以5300萬元成交,大幅拉高北門站、西門站周邊2公里內的站前商圈店面均價。

台灣房屋智庫召集人葉立敏表示,這樣的案例仍屬特例,與松山線通車行情無直接影響,較不具參考價值。

扣除少數「暴衝」案例,松山線以南京東路沿線店面漲幅及成交單價的漲幅最為明顯。實價登錄顯示,松山區店面平均行情為每坪120.2萬元;南京東路站近二年成交均價達每坪140.64萬元,高出區域行情17%。松山站店面每坪均價133.18萬元,也多出區域行情10.8%。

松山線8個站當中,唯一低於區域行情的是南京三民站,每坪均價116.55萬,略低於區域行情。葉立敏指出,在捷運站1公里內的店面交易資料中,僅有4筆位在南京東路大馬路上,其餘皆在巷弄或其他路段,自然影響價格。但光這4筆的均價就高達189.8萬,顯示正馬路黃金門牌還是價格保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交通黑暗期讓店面能見度降低、來店率下降;但隨著路面施工即將完成,商圈已逐漸恢復原有人潮。葉立敏說,年底通車前,松山線有機會複製信義線通車前的驚人漲幅。

松山線8站中有4站是捷運線雙交會站,是捷運線中雙交會站比率最高的。曾敬德說,雙捷運交會站將帶動人潮、錢潮;他看好橫貫東西向的松山線除了能解決通勤族需求,也能促進商圈發展。

房仲業者一致看好捷運松山站周邊的店面行情,葉立敏說,松山站周邊有饒河街觀光夜市、五分埔商圈,以及潤泰集團50億元開發複合式商業大樓,可望帶來更多人潮。曾敬德則指出,因店面收租穩定,目前已形成屋主惜售的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