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短期內三級管制無法撤銷!柯文哲:只要鬆懈確診數會再飆升

#地方 #政策 #疫情 #柯文哲 #台北疫情 #快篩 #陽性率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國內今日新增339例本土、2例境外移入和133例校正回歸病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27例最多,其次為臺北市15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顯然目前PCR篩檢從檢測至結果出來,還是存有時間差的問題。
 
針對快篩速度及準確率的疑慮,柯文哲指出,快篩雖然還是有偽陽性的問題,但如果不斤斤計較數字百分之百正確的話,並監測每天台北市快篩陽性的數目還是能看出趨勢,這樣時效性會較快,才能進而做出疫情政策的判斷。
 
4日台北新增152例確診個案。圖/截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4日台北新增152例確診個案。圖/截自柯文哲臉書直播
 
從目前的確診案例來看,柯文哲說明,潛在的感染源已散播至台北各個行政區,「防不勝防,會慢慢滲出去」,所以我們要保持身旁隨時有感染源的心態,才能好好保護自己,他也表示,短期內三級管制無法撤銷,要是一放鬆,確診數字又會再度飆升。
 
另外,柯文哲也說,萬華三個快篩站昨日篩檢609人,快篩陽性率為4.4%,不過與其看百分比不如看實際的數目,就能清楚得知疫情雖控制但仍沒撲滅,仍存有社區感染的問題。
 
有關疫苗施打,柯文哲指出北市正規劃「大量疫苗快打計畫」,預計將於39家合約醫院、12區門診部合約診所、大型接種站(小巨蛋、市府大廳、世貿展覽館等),另外也會有機動接種隊服務行動不便者,至安養機構提供到宅服務。
 
台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大量疫苗快打計畫。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