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8

人口成長 竹市房價有撐

#多空 #地方 #租售 #容積率獎勵 #房價 #不動產 #奢侈稅 #囤房稅

記者王志煌/新竹報導

容積率獎勵落日條款至明年7月1日截止,新竹市建商已掀起一波搶建潮,在量體大量增加的情況下,是否影響房市價格?新竹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國寶認為,新竹市人口、戶數持績正成長,並有竹科買氣支撐,房價表現會相對平穩。

新竹持續人口正成長,又有竹科撐買氣,房價表現平穩。(圖/好房資料中心)

鑑於QE3退場可能引起房貸利率上升,及一連串稅制如奢侈稅、囤房稅等政策衝擊,不動產市場將產生何種變化?新竹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大學,昨(20)日舉辦新竹市房地產景氣論壇座談會,以產學界角度分析,提供業界參考。

吳國寶首先表示,中央的容積率獎勵將從50%降低至20%,新竹市建商早在去年起就引發一波搶照風,市場量體也明顯增加。

至於案量大增是否影響新竹市整體的房產價格,吳國寶指出,在外縣市人口負成長的狀況下,新竹市出生率卻年年增加,自92年至102年,人口數和戶數成長率均高達23%,對房市買氣相當有利,而且有竹科、工研院等穩定就業人口對房市的需求,新竹市房產價格也相對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