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3

台中大甲也有懸日可拍 盧秀燕請警方維護交通安全

#中央氣象局 #盧秀燕 #懸日 #地方 #椰林大道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甲警分局表示,11月18日至22日大甲地區將連續有5天「懸日」現象,依中央氣象局資料,指太陽在低仰角時,陽光穿過大氣層之路徑較長顏色偏橘或橘黃,若此時太陽恰位於兩側高樓林立街道底端,即形成金黃色樓景中間夾著太陽瑰麗壯觀景象,此現象即將在今天下午4點39分至4點59分出現在台中市大甲區經國路上,預計將吸引眾多市民駐足觀賞或攝影,台中市長盧秀燕請警察局加派警力維護觀賞、攝影與行人等交通安全。

 

大甲懸日最佳觀賞地點在大甲區經國路(台1線152公里處),大甲分局將派遣6名警力到此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及民眾安全維護、另派10名警力於經國路段沿線機車巡邏,維護沿線周遭交通順暢,讓市民能安心欣賞懸日的美景。

 

台中大甲將有懸日畫面可拍照,警方提醒拍照民眾注意安全。圖/許崇良先生提供台中大甲將有懸日畫面可拍照,警方提醒拍照民眾注意安全。圖/許崇良先生提供

 

大甲警分局表示,此次懸日為台中市最北邊、最靠近台灣海峽的「椰林大道」懸日美景,警方呼籲,民眾賞景時應靠邊行走,不得在道路上任意奔跑並提醒民眾要注意隨身背包應放置胸前(勿在背後),預防遭到扒竊。另因「懸日」出現時間正值下班交通巔峰期間,大甲分局已規劃交通疏導勤務,請民眾勿為追逐拍攝懸日美景,任意穿越馬路、人車爭道等行為,避免造成危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