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5

還會更冷! 今玉山、合歡山有機率降雪

#氣象 #高山 #下雪 #颱風 #李孟軒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天氣還會更冷,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受到颱風啟德中層雲系移入影響,今日台灣附近水氣較多,玉山、合歡山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可能下雪。

李孟軒表示,大陸冷氣團今天起增強,明天起冷空氣轉乾,中南部低溫恐下探11度。(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李孟軒表示,大陸冷氣團今天起增強,明天起冷空氣轉乾,中南部低溫恐下探11度。(圖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明日冷空氣將轉乾,沿海空曠地區容易有輻射冷卻效應,待到週四(21日)、週五(22日)冷氣團威力最強,中南部夜晚清晨低溫將下探至11、12度。李孟軒指出這波屬乾冷空氣,白天陽光露臉後,高溫上看23度至25度,北部清晨低溫約12度,日夜溫差大。

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台灣至22日清晨,隨後天氣將逐漸恢復穩定,氣溫也會回升,不過24日又會有東北季風南下,屆時北台灣的氣候將再起變化。

由於降雨趨於緩和且發生大雨的機率降低,氣象局今日也解除大雨特報。但因為受到強烈東北風影響,高雄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1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氣象局提醒海邊活動的民眾請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