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36

美國蘿蔓萵苣受汙染!台灣量販店無販售、餐廳已換國產

聯合報 記者何雅玲/台北報導

近期美國又爆發蘿蔓萵苣生菜汙染事件,食藥署表示將加強輸入管控措施,並建議如有已購買且尚未食用的美國蘿蔓生菜不要食用,國內幾家大型連鎖量販超市表示,生鮮賣場內販售的蘿蔓萵苣皆為台灣產地,消費者可安心食用。

 

依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指出,受汙染的蘿蔓萵苣產地為加利福尼亞州薩利納斯(Salinas, California),今年9月24日至11月14日期間,已有19個州、67人因食用而致病。

美國蘿蔓生菜爆發大腸桿菌汙染。 圖/取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推特美國蘿蔓生菜爆發大腸桿菌汙染。 圖/取自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推特

台灣食藥署即(28)日起實施加強輸入管控措施,輸入時,須檢附美國食品安全主管機關證明文件,未檢附則暫停輸入查驗申請。建議民眾購買蘿蔓萵苣時看一下包裝標示,若產地來源為薩利納斯或沒有標明產地,請勿食用。

 

家樂福、愛買、全聯等幾家大型連鎖量販、超市均表示,賣場內販售的是台灣本地所產的蘿蔓萵苣,民眾可安心使用。好市多表示,賣場內進口生菜向來都是通過食藥署審核,目前賣場也已暫時停供整顆美國蘿蔓萵苣,餐廳販售的沙拉自11月起也已更換使用國產蘿蔓萵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