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49

3000公尺高山 中華電信救命

#交通 #中華電信 #4G #登山 #基地台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關鍵訊號!山友邱先生上周縱走能高安東軍山時,受困兩山鞍部溪谷,由於天候不利直升機吊掛,決定走到安東軍山求救,即便地圖上顯示無手機訊號,但他仍嘗試搜尋,當手機上出現中華電信4G訊號時,他形容「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又重新與這個世界連結」。

山友邱先生上周縱走能高安東軍山時,受困兩山鞍部溪谷,即便地圖上顯示無手機訊號,但他仍嘗試搜尋,當手機上出現中華電信4G時,他形容「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又重新與這個世界連結」。(摘自YouTube)山友邱先生上周縱走能高安東軍山時,受困兩山鞍部溪谷,即便地圖上顯示無手機訊號,但他仍嘗試搜尋,當手機上出現中華電信4G時,他形容「那一刻我們的生命又重新與這個世界連結」。(摘自YouTube)

網友aloong chiu18日在Youtube放上「能高安東軍-我們一起回家吧」短片,描述日前登高安東軍山時,驚險獲救的全紀錄。他說:「10/11脫困後,晚上我躺在家裏舒服的床上,一時還無法適應這戲劇性的一天,幾個小時前,還在荒郊深山的萬里池祈禱…」。

邱先生是在海拔近3000公尺的能高越嶺點,接收到中華電信訊號,不過因訊號較微弱,只能夠透過Line發出信號向外界求援,透過GPS精準定位,直升機得以順利吊掛,雖然營救過程險象環生,但總算救援成功。

中華電信表示,邱先生所在的能高越嶺點僅有中華電信訊號,這個地方是透過位於海拔2500公尺的合歡山區,所設置的高山基地台發出,該點可提供周遭山區行動電話服務,以利登山客對外聯繫。

建置高山基地台的困難度遠高於平地,除耗費時間較長,含查勘、建置、測試等作業,每座動員將近200人次,為一般站台的5~7倍,後續維護工程更艱難,如遇颱風、豪雨等天災,工程師還得設法挺進災區,在最短時間內修復。

高山站台設備的穩固與耐用性要比一般站台的標準高,設備包含基地台、饋纜線、天線、天線架、電力設備等,總重量約300公斤,多數地區地處偏遠且路況不佳,甚至車輛無法抵達,工程人員與物料皆需靠人力徒步運送,甚至下雪冰封天線影響信號涵蓋時,還得上山將天線上的雪除去。

雖然aloong chiu在「最後感謝」沒提到中華電信,不過中華電信說,會利用制高點逐步建置900頻段基地台,藉由其及低頻傳播特性,提供更廣、更深的涵蓋範圍,除持續努力強化山區電波涵蓋,也更可提供本島偏郊地區、沿岸與偏遠離島間更優質行動通信服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