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65

南科工程師不想等!網推「這重劃區」 專家1原因逆風:不建議

#多空 #南科 #買房 #工程師 #永康 #安南 #台南 #北外環 #國道1號 #重劃區 #鹽行國中重劃區 #鹽行重劃區 #房價 #房市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近兩年國內房市呈現快速成長,但今(111)年下半年開始反轉,根據永慶房屋統計11月房市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縮36%,其中以新竹縣市年減42%最多;高雄年減40%居次;台中&台南分別年減39%、37%,顯見買氣大幅收斂。
 
在多空夾擊之下,許多民眾持觀望態度,但近日一名南科工程師不畏高房價表示,因長時間通勤40分鐘以上,毅然決然買房,「雖然不是剛性需求,不用勸說之後要跌了,因為已經聽了好幾年,人生也沒那麼多年可以等」。
 
鹽行國中重劃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鹽行國中重劃區。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該位年僅30歲工程師在Dcard上透露買房條件,月收6萬多,住家裡,每月可存款4~5萬,頭期預算約300萬,希望至少是兩房正常格局,但對於「該買哪」毫無頭緒,目前只想到近南科的安南區或永康區,尋求網友幫忙推薦。
 
對此,網友推薦北區、南科旁的LM特區及永康區鹽行國中重劃區,「安南風超大,魚塭跟濕地蚊子非常多,永康會塞到你懷疑人生」、「市中心又沒東區貴的北區不錯」、「推LM區~生活機能雖不能和市區比,但很宜居」、「推新化,有個新的快速道路」、「買善化市中心或LM通勤起來比較有感」、「感覺住鹽行也行」。
 
許多南科購屋族,除了市區外,不外乎以國道1號及北外環沿線區域住宅為選擇,而近期永康「鹽行國中重劃區」開始推案,自然也備受外界矚目。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以原PO其預算與月收入,買在千萬元產品應不是問題,且要求2房的大樓,也不算困難,加上台南市本因房市熱潮才讓價碼走漲,如今漲幅走緩,倒也是盤整進場好時機。
 
至於若以通勤時間為主訴求,善化、新市都有適合價碼的物件,也有區域型商圈滿足日常所需,預售、新屋、中古屋都很多元可供挑選。但如果遠及北區、永康區都有塞車疑慮,而鹽行重劃區還在開發,宜居性上還不足,則較不建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