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美貿易報告:瘦肉精零容忍 卡美豬牛輸台

#貿易報告 #瘦肉精 #零容忍 #美豬 #美牛輸台 #政策 #寰宇

聯合報華盛頓記者張加/25日電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10月發布「2018年度貿易報告」,報告在美台貿易關係中指出,美國繼續與台灣方面合作,以確定萊克多巴胺(俗稱「瘦肉精」)的最大殘留容許量;在沒有確定最大殘留容許量的情況下,對美豬、美牛的萊克多巴胺「零容忍」,這種方式導致美豬、美牛出口長期面臨障礙。

 

這分逾兩百頁報告內容包括2018年美國與全球經濟趨勢、美國與他國簽署的自貿協定、美國與主要貿易夥伴的貿易關係等;美台貿易概況部分指出,在2018年,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與2017年相同。

 

美國年度貿易報告,指台灣的萊克多巴胺「零容忍」政策,讓美豬、美牛出口面臨障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美國年度貿易報告,指台灣的萊克多巴胺「零容忍」政策,讓美豬、美牛出口面臨障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報告提及,雙邊對貿易與投資議題主要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2018年未舉行TIFA會談,但雙方在2018年9月舉行了貿易與投資討論,討論的問題包括技術性貿易障礙、數位盜版、智慧財產權、投資與農業等議題。

 

在農業方面,報告指出,美國繼續與台灣針對某些農業法規進行交流,美國也繼續與台合作,確定萊克多巴胺的最大殘留量;台灣於2007年通報世貿組織(WTO)擬對美國豬肉與部分牛肉產品,制定萊克多巴胺的最大殘留容許量,但僅對特定牛產品制定。

 

此外,投資也是去年會談主要議題之一,因台灣對某些領域限制投資,包括農業、部分製造業與服務業,行政院正考慮修訂外國人投資條例,低於一百萬美元的投資無需事前核准。其他議題還包括改善保護智慧財產權,有些問題尚未解決,包括盜版教科書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