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果農搶蕉金 轉植潮蠢動

#香蕉 #蕉價 #竹崎 #蘇迪勒 #杜鵑 #蕉農 #地方

記者王瑄琪/嘉縣報導

香蕉價格入冬高漲,創下10年新高,嘉義縣竹崎鄉外觀無瑕疵的一級品收購價格達到每公斤70元,次級也有45元,行口「公斤收、台斤賣」,讓挺過低迷蕉價的果農直呼「賺到了」,不過也擔心高價帶動年前「轉植潮」,萬一供過於求恐又造成腰蕉價探底,多採取雜作以分散風險。


連日風雨造成蕉價起伏,蕉農自嘲現在做香蕉生意像是玩期貨一樣。(林和生攝)

今年受到蘇迪勒和杜鵑颱風侵襲的影響,嘉義縣香蕉大宗產區竹崎產量銳減3至4成,價格攀升,蕉農搭上全台「蕉金潮」,繳貨不停歇。竹崎果農聯誼會長許永霖表示,經手過香蕉最好價格約1公斤50元,如今一級品飆到70元,相當不可思議,蕉農繳貨不再苦著一張臉,「這次終於賺到了!」但許永霖也表示,其實多數果農還是深受颱風所害,種1000株香蕉能收成的可能不到半數,能打平小賺就要感謝老天爺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