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1

溪洲阿嬤巧手 絲瓜絡百變通

#地方 #旗山 #絲瓜 #李枝利 #走馬瀨農場 #高雄觀光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旗山溪洲盛產絲瓜,當地7旬阿嬤李枝利因偶然機會,到台南走馬瀨農場看見一頂別緻的絲瓜帽,好奇心使然,回家後開始摸索創作,無師自通將絲瓜做成帽子、12生肖動物模型等,作品精緻廣受歡迎,吸引各地遊客參觀。

一般人只知道溪洲盛產香蕉,卻不知道絲瓜也是當地主要農作物,73歲李枝利多年前因看到一頂絲瓜帽,發現絲瓜除了可以吃,原來還有多樣用途,決定嘗試利用絲瓜創作各類藝術品,開啟她素人藝術家之路。

李枝利說,起初她慢慢摸索做絲瓜帽的方法,才發現原來乾澀的絲瓜絡可做成清洗用品、絲瓜帽,她於是嘗試開創作品,整天悠遊在絲瓜絡的國度裡,以絲瓜絡做成皮包、小夜燈、水果、12生肖動物模型、胸針等。

她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創作可以發揮潛能,又能跟他人分享創作成果,旗山鎮公所曾舉辦活動邀請她展示絲瓜絡作品供民眾觀賞,旗山農會也熱邀她到現場DIY教學做絲瓜帽,讓她老年人生活過得非常充實。

旗山區公所7月25、26日舉行社區深度文化之旅,遊客除了到溪洲割香蕉、看古厝外,也將認識溪洲絲瓜絡達人阿嬤李枝利,並邀請阿嬤現場教導他們DIY做胸針等,讓遊客從製作藝術品過程了解當地的農業文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