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01

智慧城商機爆發 月底簽7合作備忘錄

#交通 #智慧城市 #備忘錄 #宏碁 #東元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智慧城市展即將於21日開展,有別於往年各界普遍認為智慧城市還在「練兵」階段,今年台灣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產官代表簽訂多達七項合作備忘錄。台北市電腦公會顧問林智清昨(14)日表示,智慧城市商機今年將大爆發。來自國內外200家廠商即將在月底來台參展,並共使用了900個攤位、相較去年750個攤位整整成長2成左右。除了華碩、研華、大同等廠商,宏碁、東元等廠商都是首度參展。

今年智慧城市展共計有200家廠商,展出規模達900個攤位,圖為去年台北市政府館人潮盛況。(圖/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圓境生態公司也特別邀請了20~30家廠商共同設立100多個攤位,進行智慧城市與建築跨業整合示範。今年最大亮點包括,參展廠商或各國首長都是歷年最多,再者,各國與台灣簽訂智慧城市策略合作或合作備忘錄的規模也是歷年最多。

其中,來自全球50個城市的市長或副市長專程來台,台灣並將與部份城市簽訂合作備忘錄、移轉台灣在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到海外市場。擁有1,500個會員城市的聯合國所屬ICLEI(地方政府環境行動理事會)組織,將與台北市電腦公會簽訂合作備忘錄,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會員廠協助ICLEI會員城市利用物聯網技術,發展智慧城市及節能減碳產業。

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與泰國ICT公會也會簽署策略聯盟,透過台廠合作在泰國建設智慧城市。英國兩個城市也將分別跟台北市及桃園市簽訂合作備忘錄。菲律賓杜馬蓋地與國內某上市公司,也會簽約合作,將台灣的智慧城市整廠輸出國外。台北市電腦公司透露,捷克、德國這次特別組團來台,並指定邀請鴻海等多家廠商,在捷克及德國推展再生能源、智慧路燈。大同也將前往捷克設廠,發展智慧節能相關產業。南部五縣市、國發會、工業局、中華電信並將共同簽訂推動智慧路燈、再生能源合作備忘錄。

配合政府南向政策,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印尼及印度等國家特別組團來台參訪台灣在智慧城市的發展,部份城市並將與台灣簽訂合作備忘錄,希望複製台灣在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到海外市場。台北市長柯文哲亦將與來自全球50個城市首長共同簽訂「智慧城市台北宣言」,共同推展智慧城市。

台北市電腦公會今年也特別邀請了Verizon、韓國SK,泰國、印尼、汶萊及波蘭最大電信商等全球20位國際電信公司高層來台,與國內五家電信公司,共同交換物聯網與智慧城市的發展經驗,未來並希望每年在台舉辦一次,讓台灣成為全球電信商發展智慧城市的重要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