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10

后豐鐵馬道「九號隧道」湧大水 暫時封閉

#地方 #后豐 #九號隧道 #鐵馬道 #交通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位於台中市后豐鐵馬道上具百年歷史的「九號隧道」,9月9日側牆牆面突然湧出大量水流,造成隧道內積水,市府觀光旅遊局說這是鐵馬道啟用以來首次發生。為安全起見,觀光旅遊局決定先行封閉隧道,並請專家學者履勘,確定安全無虞後再行開放。
 
 
觀光旅遊局表示,在舊山線鐵路時期,隧道壁面已改為較堅固的鋼筋混凝土結構。自行車道啟用至今尚未發生隧道內大量湧水的情形,為了解湧水原因,已委請水利地質專家學者至現場會勘鑑定,確認湧水狀況對隧道結構無影響後再行開放,以保障遊客騎乘的安全。
 
對於隧道封閉期間遊客無法騎行,觀光旅遊局建議民眾可以多利用潭雅神綠園道或東豐自行車綠廊享受騎自行車之樂趣。 后豐鐵馬道由豐原起點至后里馬場終點,原為台鐵的舊山線,全長4.6公里,由原台中縣政府將舊山線鐵路改造成自行車道,於94 年4 月17啟用;九號隧道於1908年開通,全長1,269公尺,已有百年歷史,隧道入口上方尚有日本時任官員的題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