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66

嘉義市鐵道單車漫遊 體驗社區豐富生態

#文化局 #社區 #鐵馬道 #紅瓦厝 #河岸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學區 #商圈 #地方

記者林春元/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委由嘉義市社區大學辦理「社區藝嘉─嘉義市社區深度文化之旅」,14日以「悠遊鐵道行」為主題,騎單車遊訪「紅瓦厝社區」與「頂庄社區」,體驗3.5公里長嘉遊鐵馬道、頂庄社區農園及拜訪石猴藝師蔡錦同石雕公園等,吸引60多位單車族、親子以及FB社群「嘉義市大小事」社團揪團報名,與會者對於社區特色及人文留下深刻印象,表示會再邀朋友來社區漫遊一番。
 
 
文化局表示,「紅瓦厝社區」與「頂庄社區」,社區區域內擁有嘉油鐵馬道、台糖舊鐵道、美麗的農田與河岸景緻、豐富多樣的水生植物、鳥類生態,期透過鐵道再利用結合自行車體驗的遊程,認識嘉義市獨特樂活、漫遊的社區深度旅行。
 
紅瓦厝社區王銀敏理事長表示,嘉油鐵馬到全長3.5公里,橫跨嘉義市到北迴歸線,全程共計7個站別,「嘉油鐵馬道-紅瓦厝站」更以社區名稱命名,實為社區珍寶;另外,社區的風味餐亦是特色之一,100年嘉義市中秋輕食料理徵選比賽榮獲阿基師主廚等評為「銀質獎」,是社區志工們精心調配的佳餚。
 
負責導覽解說頂庄社區的莊天基里長說,社區內有豐富的野溪、鐵道資源,民國91年社區開始重視野溪、生態議題,積極營造社區淨水化系統;頂庄自然生態農園屢獲得政府的肯定與支持,並結合學校戶外生態教學觀摩,也歡迎有興趣的市民與頂庄社區發展協會連繫,一同來認識環境生態保護的重要性。此外,頂庄社區的「蔡錦同石雕公園」是嘉義市石猴藝師蔡錦同工作坊及作品展示空間,園區並有石雕現場教學,只要市民有興趣想體驗,都可與藝師連絡。
 
嘉義市政府推動低碳節能行動,於火車站設置自行車租借,提供遠到而來的朋友能騎單車遊訪嘉義市,此次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6位來自雲林縣的朋友利用這樣的資源,全家一起參與漫遊社區認識嘉義市之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