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2

入境鬆綁 8月15日起全面免持PCR證明

#入境鬆綁 #PCR #政策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林周義/台北報導
 
入境政策再放寬!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台灣自下周一(15日)起,所有來台旅客皆取消搭機前2日需持PCR陰性證明的規定。防疫指揮官王必勝預期BA.5疫情將在8月中下旬升溫,甚至單日確診數超過3萬人,因此暫不放寬旅行團與外國人來台的觀光簽證。
 
隨著國際疫情趨穩,入境管制逐步放寬,國內入境檢疫在6月15日改為「3+4」,每周入境總量在7月初提升至4萬人次。7月14日起,國人、持有效居留證者,及所有來台轉機者,搭機前都不必再持2日內PCR報告。昨天再度放寬,自15日零時起,「所有來台旅客」搭機前,都不必持2日內PCR報告,但境外篩檢陽性者,維持自採檢日起7天內暫緩搭機的規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表示,自8月15日零時起,所有入境台灣旅客都不需提供搭機前2日內PCR報告。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陳麒全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表示,自8月15日零時起,所有入境台灣旅客都不需提供搭機前2日內PCR報告。圖為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陳麒全攝)
王必勝說,外國旅客佔所有入境者10%,入境後仍需做唾液PCR篩檢,入境檢疫「3+4」也持續實施,「防線仍在,對於取消陰性報告的風險,可以接受。」
 
新冠肺炎昨日新增2萬3665例本土病例,死亡有25例。王必勝指出,國內疫情持穩,但Omicron變異株BA.5威脅越來越大,預期8月中下旬就會有一波BA.5感染潮,屆時BA.5與BA.2會出現黃金交叉,國人應注意做好預防,因此暫不開放旅客來台觀光。
 
不過,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說,根據加拿大研究,BA.5的成長速率是BA.2的3倍,BA.5進來台灣後,確診數成長很快,8月底會是關鍵,估計8月底至9月,國際流行約已告一段落,台灣就可以實施邊境解封,將入境檢疫「3+4」改為「0+7」,新冠肺炎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降為第4類,轉為定點醫師監測。到了冬天,再視疫情的發展、疫苗的效價,決定是否加嚴入境措施。
 
指揮中心自從7月1日快篩實名制進入第三輪後停滯至今,由於預估BA.5感染潮將至,王必勝昨表示,下周將啟動第4輪快篩實名制,確切的時間、販賣方式今、明天就會公布。
 
消基會日前痛批,政府訂定快篩試劑每支100元,形成市場保底價格,簡直是政府與業者攜手發災難財,應該降價。對此,王必勝說,第4輪如何實施還在討論,但應該不會降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