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

柯P滿意度 南北通吃

#柯文哲 #民調 #滿意度 #蔡英文 #吳敦義 #政策

社會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滿意度不僅遠高過蔡英文、吳敦義,甚至幾乎從台灣頭贏到台灣尾,絲毫不受藍綠政治版圖影響;不少地方政治人物認為,柯雖常口無遮攔,但也因為這種跳脫傳統政治人物的思維,真誠面對民眾並敢說真話,反讓民眾在藍綠長期惡鬥的惡性循環中,找到一股清流。

蔡、吳、柯各縣市滿意度

旺旺中時最新民調中,柯文哲滿意度僅在嘉義市輸給吳敦義(29.4%:46.2%)、屏東縣輸給蔡英文(22.3%:25.1%);至於不滿意度部分,柯文哲在各縣市均遠低於蔡英文、吳敦義。

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認為,民進黨執政不力引爆民怨,但國民黨也被認為監督力道不夠,因此蔡、吳滿意度不會太高;反觀柯文哲為無黨籍,加上近期在前瞻計畫、兩岸論述上明顯與民進黨切割,滿意度自然提升。

民進黨議員何志偉則說,柯的施政滿意度在六都仍是後段班,出了台北卻深受各地民眾喜愛,主因他風格有趣,一般民眾不至於對他太反感。

新北市副議長陳文治觀察,柯文哲沒有政治包袱,經常性的標新立異或令人出奇不意的發言與政策,總引發社會熱議,而柯在年輕族群中支持率特別高,期待他能打破舊有政治運作模式。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范綱祥認為,一般政治人物讓選民覺得「權謀」,柯文哲講話很直、很衝,反成一股「清流」;但他覺得柯政治歷練不夠,且法治觀念不足,太危險且容易爆衝,在政通人和上仍需加強。

國民黨桃園市議員舒翠玲認為,很多政治人物講話高來高去,但柯有話直說,雖然很多缺點卻瑕不掩瑜,也呼籲居大位的人以他為借鏡,應該真誠面對民眾。台

南市國民黨議員謝龍介表示,這顯示傳統政治人物做法已難贏得青睞;反觀柯不按牌理出牌,儘管犯錯頻頻,好感度卻不減反增,「這就反映了選民的口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