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今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降雨 本周兩波冷空氣來襲

#地方 #天氣 #轉涼 #冷空氣 #降雨
聯合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3日晨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迎風面低雲增多(左圖),伴隨降水回波(右圖),大台北、東半部已有局部雨。23日晨冷空氣稍增強,但因「輻射冷卻」效應減弱,兩者相抵之下,各地低溫小幅下降或持平。
 
他說,截至5時平地最低氣溫,北部約18度(新北石門區18.3度)、中部20度(南投中寮鄉19.5度)、南部21度(高雄內門區20.7度)、東部20度(宜蘭三星鄉20.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24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24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這些區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中央氣象局表示,23日、24日東北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台灣東北部地區有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桃園以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10級強陣風。
 
吳德榮說,根據最新22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23日、24日兩天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雨勢較大;冷空氣不強,北台灣因雲多降雨、稍轉涼;桃園雲量增多、氣溫略降,新竹以南影響很小,中南部仍是晴朗穩定的天氣。
 
他表示,今日各區平地氣溫如下:北部18至23度、中部20至30度、南部21至31度、東部20至28度。25日至週27日白天、東北風減弱,背風面西半部晴時多雲,氣溫略回升;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東側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五晚再一波開始南下,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轉冷、且持績時間較長。
 
他說,28日晚起至30日氣溫最低,其清晨及夜間,氣象局(公園路)將有觸及17度的機率,其他平地測站則有機率觀測到14、15度的最低氣溫。有可能是入冬以來首波符合「東北季風」定義(氣象局≦17度)的冷空氣,北台灣天氣也會有微冷的感覺。不過,模式模擬仍會持續微調,應繼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