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8

鄭希林礪金畫作 佛陀館展示

#地方 #礪金 #畫作 #佛陀 #紀念館 #塗料 #墨寶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再進一步,有「中國礪金畫法第一人」之稱的大陸藝術家鄭希林,應台灣藝術研究院、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中國台聯會邀請,即日起至11月底在佛陀紀念館舉辦個展。

在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左三)協助下,鄭希林(左二)首度到南台灣舉辦個展。

鄭希林畫作題材從花鳥、山水、人物,皆可見以礪金勾勒的工筆線條,最受矚目的是長達12公尺、敘述佛陀故事的唐卡巨作「釋迦牟尼成道圖」,繪有499位人物,宛若佛國史詩。

台灣藝術研究院院長林富男表示,希望大陸與台灣在文化產業上能對等交流,使華人藝術普及化、生活藝術化、藝術市場化,讓藝術產業進入百姓的生活中,締造共屬華人的美感世界。

林富男說,自己的油畫創作富含東方意境,而以西方技法來完成,而鄭希林透過新科技塗料的嘗試與突破,恢復了傳統礪金工筆畫法,2人創作意境各有獨特性。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會長蘇進強指出,宗教與藝術超越政治疆界,也是兩岸共通的語言,因此將鄭希林的作品推廣到台灣。

鄭希林表示,台藝院是兩岸文化交流的基地,在佛陀紀念館展覽檔期結束後,緊接著要到台藝院繼續展出,讓藝術品更加活化,以拉近兩岸文化貿易逆差。鄭希林昨現場揮毫,致贈墨寶給台灣藝術研究院,感謝該院在促進兩岸藝文交流的貢獻,由林富男代表接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