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66

淹水地圖/地層下陷嚴重 雲林積極整治排水

#淹水 #多空 #颱風 #治水 #排水 #雲林 #地下水 #臨海 #六輕 #預售 #快訊 #地方 #交通 #政策

記者蔡慶智/雲林報導

雲林縣因為地面水源,多數撥經六輕使用,因此自來水農牧用水不足,公部門與一般人百姓都抽地下水使用,導致地層嚴重下陷,尤其沿海的六鄉鎮特別嚴重,每逢颱風季節幾乎難逃淹水的命運,不過水利處指出,台西鄉崙仔頂與溪頂兩處地方,以往遇雨即淹,在縣府整治後,已少有淹水現象。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許宏博。(圖/台灣好新聞報)
 
雲林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許宏博表示,雲林縣以往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使得臨海多數的鄉鎮,遇到颱風來襲時,就難逃淹水的命運,縣府目前除積極封井,爭取中央撥給六輕使用的水源,回歸雲林縣民使用之外,更積極整治排水、抽水站,並做好水閘門的管理,已取得不錯的成效。
 
許宏博指出,治水最有成效的地點是台西鄉崙仔頂與溪頂,以往遇雨即淹,現在遇到雨季時,很少有淹水的現象;另外,縣府已針對流經雲林縣的濁水溪、虎尾溪(北港溪)等水系,及有才寮大排、火燒牛稠大排、牛挑灣大排、新虎尾溪等排水,做通盤的檢討,規劃需650億的經費,整治排水。
  
颱風季節雲林縣積極做好水閘門管控。(圖/台灣好新聞報)
 
不過許宏博表示,650億的經費,只是目前縣府劃畫好要做的部分,如果建構全縣完善排水系統,總經費可能達到2000億,治水是需要非常龐大的經費,這是雲林縣目前在防治淹水上,遭遇最大的難題。
 
雲林縣長蘇治芬視察地方排水系統。(圖/台灣好新聞報)
 
目前雲林縣幾個都會地區,如斗六、虎尾、斗南、北港、西螺等人口集中的地點,整體的排水措施都很完善,較不會產生淹水的問題,住在上述地方的縣民,較有安全感,房價也相對穩定;但近海的住家,還是面臨淹水的威脅,部分民眾的住家,大門設有防水閘門,有的則以沙包、隔板因應,減少颱風季節來臨時的損失。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