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

北市企業辦快篩 不能自掃門前雪

#企業快篩 #政策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許多企業想自辦快篩,台北市8日公布北市企業快篩原則,市長柯文哲說,企業快篩要由醫事人員操作,若有陽性,須24小時通報衛生局並進行PCR檢測,若隱匿最高罰45萬。北市府也表示,企業可申請機動快篩,但需要100人以上,還需先造冊好,增加效率。
 
北市府持續強化快篩,8日也公布北市企業快篩原則。柯文哲說,若企業要快篩,要由醫事人員操作,但企業快篩不能自掃門前雪,若有陽性,後面24小時需要通報衛生局並進行PCR,成為公衛一部分,需要備妥後送醫院及專責防疫旅館,若隱匿通報,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可罰9至45萬元。
 
北市的機動快篩隊,7日到萬華某社區快篩,一共檢67人,PCR陽性2人,預計6月9日及11日將赴環南市場快篩。圖/讀者提供
北市的機動快篩隊,7日到萬華某社區快篩,一共檢67人,PCR陽性2人,預計6月9日及11日將赴環南市場快篩。圖/讀者提供
 
柯文哲表示,目前萬華疫情比較平穩,若看全台北市的快篩陽性,也明顯降到31人,但不明感染源還是很多,還在緊繃期。柯文哲說,目前台北市每個確診還要疫調,要監控3000人上下,衛生局、民政局壓力很大,快篩陽性數目比中央早四天,但疫情高原線要拉兩周才能開始掉。
 
北市的機動快篩隊,7日到萬華某社區快篩,一共檢67人,PCR陽性2人,預計6月9日及11日將赴環南市場快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北市府將疫情分成熱區、冷區,防疫戰略是「熱區圍堵、冷區殲滅」。其中熱區圍堵提出的策略,就是將邊界圍堵起來,所以萬華周邊設置中興院區、和平院區、剝皮寮定點快篩站。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台北市機動快篩隊的出動原則,是需要有大規模快篩需求,以上次文化大學為例,因文大有大規模快篩需求,北市府也不希望人員大規模移動,所以派出快篩隊。
 
至於若有企業因內部員工確診,需要申請快篩隊,黃珊珊說,企業要申請機動快篩,首先需要100人以上,另外還需先造冊好,這樣才會快。至於若是在台北市區的企業,只要通報北市府,北市府也可以透過防疫巴士,將要快篩的人載到固定快篩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